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東京近郊小旅行-感受初秋】擁抱紅色毛毛球


秋風送爽, 可以錯開暑假旅遊高峰,可以比較安靜地出門玩。

除了紅楓,黃金銀杏,這些典型的秋色代表,今天要介紹的,是最早出現秋天感覺的,
紅色……毛毛球和

粉色的蕎麥花。
在東京近郊的埼玉國営武蔵丘陵森林公園就能一次滿足您兩個願望。

#我的回顧,你的準備

掃帚草(俗名,紅色毛毛球),圓滾滾,怎麼樣,少女心滿瀉了麽?真的粉可愛哦!

粉色的蕎麥花,嬌豔,柔美,楚楚動人。

如何從東京出發?

東京近郊小旅行,上野是最便利的出行點,所謂交通樞紐,當然是四通八達。
話說: 相對于大陸的自由行,喜歡日本的交通網發達並方便,一張充值的西瓜卡就能刷卡入站, 而大陸則是要預先購票,手機預售很容易,可是要去售票窗領真實車票,沒有在日本旅行來得那麼即興。
不欲買貴森森的JR券,也不想與人潮搏鬥,可以悠閒地享受芬多精和近乎包場看風景,所有的種種決定了這趟埼玉國営武蔵丘陵森林公園小旅行。
從上野乘JR往高崎方向,
不要坐綠色車廂,要給附加費,我是那天才向日本乘客問起,才知道區別普通車廂。
在熊谷站下車,南口出,就能乘公車往森林公園。
公車時間表,有標注“森”字的才可到達森林公園。
森林公園西口下比較省車費,
中央口是最後一站,車費也貴了些些。
這是西口回熊谷站的時間表,給各位參考。
這個公園蠻大的,那天不想走路,於是還是買了園內班車券。

即使如此,還是需要從停靠站自己走路到景點。
自己要留意園內車輛的時間表,也要注意關門時間。雖然言語不通,卻受到公園內員工的熱情接待,給與方向指示等,非常窩心。
他們不肯拍照,只遠遠拍下公園關閉時,他們忙碌的情形。
晚上回到繁忙的上野街頭
走進巷弄,漂亮的店鋪燈飾,很有東瀛味道。充實but悠閒的一日游畫上完美的句號。

旅行日:2017.10.17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照片,請like &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