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西葡雙牙25晚自由行行程及遊記系列

 

源起:

去年9月從摩洛哥回來,對於沒有安排去對岸的西班牙走走非常耿耿。所謂留下了遺憾就要去彌補!說得多麼理直氣壯,當然,一切量力而行,無論是體力還是財力!

 

既然有意飛西班牙了,當然去鄰國的葡萄牙走走也變得理所當然,畢竟是十幾小時的航程,能一口氣遊兩牙當然好,正如,如果當初規劃恰當,也可以從摩洛哥飛西班牙!

 

說實在的,真心力有不逮,原來超過一個月的旅程,還是需要回家緩緩,這正是我走過西葡兩牙,接著愛爾蘭的遊歷實驗,得出的深刻體會。

 

如何买 “便宜” 機票?

有這個出遊的想法,就立即行動找機票,因為2018.11開始加征燃油附加費,於是毫不猶豫地在出發澳洲前,買下了國泰的直航機票,當時最便宜的直飛航點是愛爾蘭的都柏林,所以選擇直飛西班牙巴塞隆納,由都柏林回港,$5000直飛價格應該還好,而我一次玩三個國家,理論上可以攤薄費用。

 

誰知,燃油附加費要加,機票價格卻要減,實際上遲些買票更便宜,跟我去西葡的朋友在1月21日才追買的機票還平了$300。所以,“何時出手”最抵?原來不完全是早買早享受。只能說,比較當時的市場價格,你認為直飛價格貴$1000還可以,那就行動吧。只是買了就別再回頭看。我是因為朋友要去,才讓我發現這個降價的情況,但是這絕對不是一定!

 

 

整個行程的交通

飛機:西班牙巴塞隆納飛葡萄牙波多,這樣比較節省時間,並且很順利地把兩國連接為一個逆時針遊;

大巴:在葡萄牙基本利用大巴,除了三段火車,都在火車站現場買票,布拉加Braga→波多Porto, 及,波多Porto→阿威羅 Aveiro, 阿威羅Aveiro→孔布拉Coimbra

火車:而西班牙除了大巴還有買了火車的早鳥票(早鳥票是不得更改)。為了省錢,只有早規劃。

所有的交通,除了個別城市的巴士有延誤外,其他城市之間的交通,非常準時。

*西班牙國鐵是暫時遇到比較奇葩的運作,特別指應用程式Apps;

1.首先呢,登記做會員已經不順利;所以有感於此,特別寫了篇西班牙國鐵(Renfe)註冊注意事項

  1. 支付最好有paypal
  2. Apps在出發前一個月,竟然直接不能用,試過卸載再重裝還是無反應,然後到達歐洲後又奇跡生還了。

 

治安問題:

謀殺案

要發文的時候,巴塞隆納已經爆出“七月已經有8起謀殺案,比去年全年約10宗的謀殺案遠遠增多。”

這個犯罪率上升的趨勢,務必要引起高度重視。畢竟如果西班牙政府不從源頭抑制,我們作為遊客的是否要擔著千萬個小心,戰戰兢兢去遊覽呢?

小偷

傳說中的小偷問題,讓我增加了幾倍的小心!不知是防患於未燃的功夫做得充足還是比較幸運,終於平安完成整個旅程!  深呼吸……

酒鬼

在歐洲地區,當地人比較隨性,喜好杯中物,所以歐遊安全規則之一就是避免夜歸,逃避醉鬼。

 

 

整體感覺:

小城鎮,遊客少,當地人對外來遊客比較真誠與熱情;

大城市,人多,車多,冷漠,歧視的眼光也隨之增加。

和過去的旅途經歷感覺一樣,無論在哪個地方,鄉郊的自然風光,人際交往的淳樸是最具魅力的, 人情味濃厚。

大城市雖然先進繁華,高牆築起人與人之間的戒心,競爭帶來的壓力,所有種種,造成冷漠,無形的距離感。

 

我整理了個大綱,方便查閱,希望相關資料能幫助有計劃到訪的旅人:

 

1st Day:

香港 → 西班牙巴塞隆納 Barcelona →Monistrol de Montserrat

國泰航空直飛, 飛行時間12:45 ,半夜起飛,正是正常睡眠時間!

同一日早上7:35抵達巴塞隆納後,機場→ Pl. Espanya轉R5火車去往→ 蒙特塞拉特山 Monistrol de Montserrat→這個站是,同站轉登山火車

交通:請點這裡

 

住宿及餐廳:請點這裡

 

2nd Day  蒙特塞拉特山Monistrol de Montserrat→巴塞隆納 Barcelona

巴塞隆納加泰隆尼亞音樂宮 15:00 (那天,連著花柱子陽臺的大廳被包場,所以訪客只能選擇第二天再來)

 

3rd Day  巴塞隆納

朝聖   ⇒   聖家堂

朝聖   ⇒  最美的醫院-聖十字聖保羅醫院  

 

4th Day  巴塞隆納

朝聖   ⇒    桂爾公園

朝聖   ⇒    米拉之家

 

5th Day    西班牙巴塞隆納 Barcelona→葡萄牙波多Porto→基馬拉斯 Guimarães(葡萄牙誕生地)

 

乘廉航Ryanair, 抵達波多後,再轉乘小巴前往基馬拉斯。這裡有兩個考慮:1.波多住宿比較貴; 2.波多機場在波多以北,與其從機場往南去波多,再去基馬拉斯,不如直接去。

 

6th Day  基馬拉斯Guimarães→布拉加Braga

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2019 年登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世界遺產登錄;即使僅為了去這裡一個景點而到訪布拉加,我也認為非常值得,因為圍繞這個景點遇見的人,包括巴士司機,穿傳統畢業袍的大學生及升降梯的其他不吝笑容及肖像權的遊客都讓我倍感溫暖的一個地方。

 

7th Day 布拉加Braga→波多Porto  鬥羅河日落

 

8th Day 波多 Porto 電車環城遊,證券交易所宮,鬥羅河日落

住宿: Feels Like Home

 

 

9th Day 波多 Porto→阿威羅 Aveiro

上午繼續電車遊波多,去最美的萊羅書店圓夢;

下午探索  ⇒   水鄉阿威羅

 

 

10th Day  阿威羅Aveiro→孔布拉Coimbra→奧比杜什Óbidos

孔布拉Coimbra 大學城

 

奧比杜什Óbidos

一天去了兩個城市,累

 

11th Day  奧比杜什Óbidos→里斯本 Lisbon

乘28號電車遊覽(人超多,小心錢包),至商業廣場; 感受爬坡樂趣,在山頂看里斯本全景和日落,差點凍感冒

 

12th Day 里斯本Lisbon→辛特拉 Sintra→佩納宮 Pena Palace→雷加萊拉宮Quinta da Regaleira→羅卡角 Cabo da Roca →卡斯凱什Cascais→里斯本 Lisbon

辛苦的一天,時間主要消耗在交通,和佩納宮排隊入場

佩納宮 Pena Palace 

 

 

雷加萊拉宮Quinta da Regaleira

 

 

羅卡角 Cabo da Roca 

 

 

13th Day  里斯本Lisbon發現者紀念碑→貝倫塔→熱羅尼莫斯修道院→正宗葡撻→阿茹達宮 → 法多博物館 →國立磁磚博物館

充實的一天,由於這天是國際博物館日,幾乎所有宮殿和博物館都免費,否則,應該購買里斯本卡。里斯本卡持有者,可享有辛特拉景點門票折扣。

【葡萄牙。里斯本】正宗葡撻店 Pasteis de Belém

 

14th Day  里斯本 Lisbon SETE RIOS station→拉各斯 Lagos→貝納吉爾海蝕洞 Benagil Cave

突然遇險,快艇被巨浪吞吐數次

 

15th Day  拉各斯 Lagos→西班牙 塞維利亞Sevilla  By Alsa bus

上午遊覽拉各斯海邊,非常漂亮的海蝕地形,這裡真是度假好地方;

《旅行必備:旅遊保險》

 

 

16th Day  塞維利亞Sevilla

主要景點:Plaza de España 西班牙廣場    Torre del Oro 黃金塔,   塞維亞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evilla  ,Metropol Parasol 都市陽傘

 

17th Day 塞維利亞Sevilla→龍達 Ronda → 塞特尼爾德拉斯沃德加斯Setenil →龍達 Ronda

塞特尼爾德拉斯沃德加斯Seteni 岩石當屋頂

 

18th Day  龍達 Ronda→哥多華 Córdoba  By train

 

19th Day  哥多華 Córdoba→格拉納達 Granada  By Alsa bus

 

20th Day  格拉納達 Granada  阿爾罕布拉宮 Alhambra

 

21st Day格拉納達 Granada → Madrid 馬德里 By Alsa bus

 

22nd Day   Madrid 馬德里 → 塞哥維亞 Segovia →Madrid 馬德里

【西班牙。塞哥維亞】景點,餐廳,交通一日自由行日程

 

23rd Day  Madrid 馬德里 →昆卡 Cuenca    By train (early bird ticket)

 

24th Day   昆卡 Cuenca →Madrid 馬德里→托雷多 Toledo

 

25th Day  托雷多 Toledo → 孔蘇埃格拉 Consuegra (堂吉訶德風車陣)→托雷多 Toledo →Madrid 馬德里

 

26th Day

朋友回家 ⇒  Madrid 馬德里→香港 Hong Kong,

我  ⇒ Madrid 馬德里→都柏林 Dublin   by Ryanair (必須提前在網上check in 及打印登機證 boarding pass.)

 

 

有關遊記也將不斷,陸續更新。

 

這個行程裡幾乎每天都有發文在facebook記錄交通,心情,風景以及注意事項,而且,都已把鏈接做進文章裡面,看官只要點進不同顏色的鏈接位置就能看到。

 

延伸閱讀 ⇓⇓

 

西班牙國鐵(Renfe)註冊注意事項

歐洲廉航 Ryanair ( 瑞安航空)

 

旅行日:2019.5.6-31

您的鼓勵,我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字照片,請多多按贊啊!

更多的分享在悠遊視界,歡迎收看最新遊蹤:

Facebook @yoyoiufoto

Instagram @yoyoiufo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