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中國。安徽唐模】圓一個住進古宅的夢





有沒有這樣的情形?

有個時期,你會特別迷戀一些事物或者說,一個地方?
比如,看了《那年花開月正圓》,突然想住住那樣類似的老宅,不管是秦宅還是徽宅,總之,    把古色古香和原汁原味加起來, 是中國古宅風就對了。



在這樣的心願驅使下,201711月的徽州地區和婺源遊,就把訂這樣一處住宿放在了行程計畫議程裡了。

這裡其實是旅館的餐廳




然後呢,又在計較每晚400人民幣的價格。沒曾想,去個日本,隨便住都是這個價,所以,還好,最後還是想開了,敲定了:法國家庭旅館。
什麼,法國?和中國古宅風牛馬不相及。


嗯,我也這麼想,於是仔細的研究了旅館介紹

黃山唐模法國家庭旅館是由安徽省旅遊集團黃山市徽州唐模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投資興建。以弘揚徽文化為載體,突出徽派古建築風格,疊加現代元素,採用新、舊組合和新、老結合的方法,同時運用現代科技和西方法式內裝改造、裝飾,以合理開發和保護古村落、古民居為前提,最大限度地滿足國內高端遊客和國外遊客度假、休閒、餐飲、體驗、娛樂、生活、起居等需求,展現“中國特色小鎮”的鄰里和諧、人文文化、田園風光和風俗民情。旅館客房整潔舒適,裝修設施現代新穎,餐飲、休閒等一應俱全,住宿環境十分溫馨,服務熱情,是您休閒旅遊、度假的理想居停之所。   旅館開業時間201110月,主樓高2層,附樓高2層,客房總數50間(套)。 【溫馨提示】旅館提供收費接機服務,時間:早上:0800至下午:1730之間,如有需要可提前致電0559-3548888進行預約。
資料來源:https://goo.gl/EbckVc


哈哈,貌似法國二字只為吸引觀眾的眼球,實際入住才知道是有錢徽商的古宅外貌,內部進行較為現代化的裝修改造,就是加了衛浴吧。至於法式內裝與否,只能求證法國人了。住宿但求舒適乾淨,如果加上寬敞和用心的裝潢,當然錦上添花。



我們被分配在樓上的房間,當然你最好要求,因為是木樓梯,住樓上不太會被樓梯響驚擾到。







上面展示的是木樓梯,走在上面一定會咯吱作響;下面則是很有特色的瓦片


接待處前的休息區



自行車的模样


旅館資訊及附近景點


1.  旅館座落唐模景區裡,住店含了門票,實際上慢慢逛兩個小時也夠了,但是,住個晚上,早起閒庭信步,充分享受悠遊樂趣,感受那種寧靜的氣氛才是正理
2.  棠樾牌坊群,離唐模村三公里,靠免費自行車就順便遊覽了;當時有黃山附近5A景區半價優惠(港澳臺)
3.  旅館有免費自行車
4.  旅館含早
早餐長這樣,管飽。


5.  附近,離旅館50米就有農家飯館供應徽菜,價格尚算公道(比較婺源篁嶺),
旅館當然附設餐廳;只用了早餐.







6.  交通:屯溪汽車站→ 公共小巴→岩寺汽車站附近→ 三輪面的(¥25
 另外:我們有在旅館路邊打車到黃山北站,議價¥50.




這個旅行沒有記帳,但為何偏偏記得那25元車資呢?原來發生了一件好人好事,讓我們對這個地方特別加分。寫網誌其實歸類比較容易,以下的文字來自面書的實時心情記錄,要我好找。
棠樾牌坊群

https://goo.gl/qbc6yZ

首先,感恩出門遇貴人!

今天在徽州岩寺(一個交通樞紐的地名,沒有特別景觀)往潛口唐模的路上,我把手機丟在了三輪車(顧名思義,三個輪子的小車,鄉村沒有隨處可見的taxi,就靠它了)

後來入住心儀的唐模法國家庭旅館(徽州老宅,內部改建的旅館,棒棒糖,有機會要來住住看)時,一掏手機才發現丟了,然後狂奔追那輛車,卻沒有發生電影裡被輕易追上或司機看見我的情節,空留一下下的腦袋空白.....

門口保安邊領我去前台,邊安慰我,“手機沒人要,就是丟了不方便”。我特同意,不過是便宜的紅米note4, 只是丟了的話,我行程預訂的內容,咋辦?當到達前台等待入住之際,保安提議先入住再知會酒店老總調天眼,找到車牌就可聯繫司機,心念如此甚好,老公也說,興許司機會送回來......

等待入住確費時間,當時遇退房高峰,我正熱鍋螞蟻之際,保安把剛才司機領進來,遞上失而復得的手機。

拾金不昧發生在今天,意外地特別感動。


好開心親證人性之善,在徽州。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照片,請 like & foll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