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波蘭。華沙公交】省錢交通票-Weekend 週末票




華沙是波蘭首都及最大城市,位於維斯拉河兩岸,距波羅的海和喀爾巴阡山脈大約350公里。2008年人口數字爲1,707,983人,都市圈人口大約2,785,000人。城市面積512平方公里,都市圈面積12266平方公里。冷戰時期著名的華沙公約就是於此簽署的。

美人魚是波蘭首都華沙的象徵,是華沙的守護神。民間傳說,很久以前,一個名叫齊格蒙特的國王在全國到處巡遊,想為王國尋找一個理想的京都。一天,國王來到維斯瓦河畔一座風景秀麗的孤家村落。這裡只住著一戶漁民,國王四處查看時,一條人身魚尾的美人魚從河裡跳出水面,為國王唱了一支優美動聽的歌。國王立即愛上了這個地方,遂決定在這裡建都。國王問正在河邊嘻戲的兩個漁家孩子:“這個地方叫什麼名字?”,孩子回答:“沒有名字”。國王又問孩子叫什麼名字,哥哥答,叫“瓦爾斯(Wars)”,妹妹答,叫“沙娃(Sawa)”。於是國王決定把他倆的名字連在一起,作為這個地方的名稱,這就是“瓦爾沙娃”(中文譯為“華沙”)

印象中的華沙,沉悶。
但是其老城迅速復原的奇蹟又吸引了我,是打不死的精神感召。
現在回想,應該是天氣影響心情,陰陰的天色,體諒時差犯困。 (笑)

看图说明:严禁携带的物品

在芬蘭赫爾辛基中轉時,
Passport control問了那麼幾個問題
1.去華沙幹嘛
2.還去哪裡
3.幾時回家
我反問:為什麼不呢?有什麼特別原因不要去嗎?
(我是開玩笑的形式和官員說的,赫爾辛基passport control的官員很像軍人,卻友善而不嚴肅。)
呆了兩晚一天半,除了酒店員工,好像沒有特別和誰有交流,連問路都没發生,因為google map很方便啦,查好點對點,有公車號和上下車點,當然,沒有什麼絕對,走錯路是一定會發生的。

為了少走路,多乘公交,但是計算公交的1區2區,每次車票價又頭大,於是努力地找pass,通票; 我其實是精打細算的,但是對於公交票券的計算又會懶筋主導,所以最終我的選擇是否最省錢,我真不敢保證。 (這種買三日券的情形還發生在後來去的波蘭克拉科夫Krakow,匈牙利的布達佩斯Budapest, 10月的愛沙尼亞的塔林Tallinn和立陶宛的考納斯Kaunas, 雖然我們未必呆三天, 為了省事嘛, 旅行樂得輕鬆)

#如果你剛好是週五抵達, 那買這張票,  應該很划算。

2018.3.23週五,從赫爾辛基飛往波蘭華沙的航班提前到達了,十分鐘以內,整班飛機乘客全部取好行李,效率真高。
剛從赫爾辛基過來,看到這邊的物價,你會笑
機場嶄新,現代化,完全與世界接軌,come on,這裡是歐洲好嗎?而且是歐盟。

華為廣告大大地展示在取行李處

好,前面提及的車票長這樣,Weekend 週末票

Zone  1+2
團體週末票group weekend可以五人同行
票價:40zl(HK$20)

我們只有兩人為何也要買團體呢,因為~
單人全票:24zl(HK$12)

此車票是週五晚上七點過後~週一早上八點以前 (無限轉乘),以五人同行為限

⇒適用電車、公車,

這裡展示的是新(前)舊/古董(後)兩款電車

公車也和電車是同一色系

此為古董單車,僅供觀賞

觀光馬車,肯定另外付費啦;看人家遊客多友善,都笑對鏡頭,美!
捷運因為要時間去探索,個人覺得沒有特別方便,固沒有使用

⇒適用景點,機場¸車站:
♠華沙肖邦機場往返市區
♠維拉努夫宮
wilanow-palac.pl
♠ 市區內的所有公交車


在出機場前的照片裡左邊的櫃位購買。
為了這張團體車票,我們要等40分鐘才到晚上七點,於是乾脆在機場麥當勞解決晚餐。
不便宜,比较香港
如何識別你是週五晚上7點以後才啟動此票呢? 上車後有啟動的機器嘛。
候車乘客,貌似很多,但,還是有座位的,放心。
我們整個波蘭行程都未遇上查票,但是敬請千萬莫存僥倖心態,萬一給捉到那是大大的罰款。
進城的兩條主要公車線
175巴士去往中央火車站方向
188巴士去往科技大學方向

♦波蘭貨幣:茲羅提茲羅提
2018.12.10 匯率 相當於港幣半價

*資料參考:百度百科

旅行日:2018.03.23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照片,請 like & foll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