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匈牙利餐廳】位於Visegrad Castle山下的文藝復興餐廳



從來不是吃貨,不過舌尖偏交感神經發達,食物到嘴裡,好壞立竿見影。

人啊,總是要犯主觀錯誤,比如,招待旅行團隊的餐廳一定將貨就價,一定很貴,一定名過其實,下刪很多主觀印象。
Visegrad Castle

前因~

來Visegrad這個地方,本來是下定決心要爬上這座古堡,然後鳥瞰多瑙河大拐彎。 Well, 這是計畫!


實施起來卻不是那回事,到達的前幾天大雨,上山的土路混合了數天的雨水,變成泥漿,泥潭,泥沼!


如果不是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決心,我一定不會堅持…爬山which’s I dislike.

Until 實在要淪陷在泥沼啦,才放棄。到那個地步,已經有感自己傻得不可救藥, 只是為了改變半途而廢的陋習,卻犧牲了兩雙鞋子。想想~那越陷越深,抓不勞地面,隨時摔倒在泥濘的窘境。

後果~


經過這番搏鬥,是有很好的理由要慰勞自己吧,於是在夕陽西下的餘光裡,摸黑下山,然後就不經意地經過那家民宿推薦的餐廳,那家上過旅遊節目~臺灣愛X客有介紹的文藝復興餐廳。
其實別無選擇啦,天已黑,人生路不熟,剛剛與泥沼搏鬥, 已經耗盡平生力氣,急需補充能量,所有的理由帶我們站在餐廳前,雖然心底有那麼多“主觀的印象”。
研讀了門前的餐牌,哦,貌似價格可以接受喔。











然而所謂的人氣呢,只有三張桌子有客人,不管啦,填飽肚子是當務之急。

服務生示意我們隨便選位置,接下來遞上的是中文菜單,著實意外。我們亞洲人的臉,就一定看中文嗎?哈哈,好厲害哦,服務生這個忙,立馬修正了閱讀障礙,很快就下了單。
飲品:加了橙皮的Lemonade, 散發著橙的清香,味蕾感受的是微酸的檸檬和香草味
再來充滿匈牙利特色的牛肉燉湯,馥郁濃香,用料十足,牛肉超軟,老人家也可以無障礙咀嚼
*左上為主菜1:鹿腩配薯餅,鹿腩軟焾,調味可口,薯餅則不敢恭維。不推薦 *右下為開胃前菜:乳酪青瓜 (和我們平時吃的酸青瓜同出一轍,醒胃,解膩)


終於到戲骨了,其實是答應把菜名補給朋友,這一補,弄了一個月,期間忙於東瀛尋花,拖拉至今,乾脆就寫篇文吧,表達一下我對這家餐廳誠意出品的認真推薦




























主菜2:匈牙利特色豬蹄,配洋蔥小土豆。所謂大快朵頤就是這樣的,看食前食後對比圖,豬蹄烤得火候正好,外脆內軟,很快就被消滅了。特別要贊配菜的小薯仔,充滿洋蔥的香味,超級好吃,混合的香味讓你狂吃而過飽。慶倖沒有點甜品,因為胃脹,胃漲,胃滿瀉






餐廳內部裝潢,是中世紀風格

大家不要信我哦,我可能是餓壞了,什麼放進嘴裡都是佳餚。
但是價格驚喜是肯定的,上面的飲品,湯,開胃菜,兩款主菜,共價匈牙利貨幣10000有找,折合港幣三百,相當於每人150港幣,這樣的用餐環境,這樣的服務,這樣的食物品質,這樣的份量(抱住肚子離開餐廳),超值。

後記〜
我一直是個充滿好奇心的人,見整晚的客人只有連我們四桌,心想怎么生存啊?我還替別人焦急。
餐後問侍應,何時才是他們最忙的時候?夏天嗎? (有點自作聰明)誰知他說,昨天才招待300人!
吼吼吼,原來我們是這樣幸運,不僅不用等位子,不用等長時間的食品製作,廚師專心準備我們四枱客的料理!

2018愚人節快樂!Cheers for great food!


注:
  • 餐廳有換裝遊戲~餐廳有大量中世紀紳士淑女美裝提供給客人,如果時間允許,可以換裝扮相個古代貴婦,留個影認真紀念紀念。可惜我們已是最後離開的客人,不好意思叨擾太久。
  • 來匈牙利之前去了波蘭和斯洛伐克,這兩個國家的餐廳餐牌上,餐名旁邊列明重量,和價格。但是在匈牙利則沒有重量標識,所以這餐飯才有點超額了。
  • 匈牙利飲食的特徵之一是將不同種類的肉放在一起烹飪,匈牙利湯就是很好的例子。匈牙利菜肴經常使用辣椒,味道也大多偏辣。https://goo.gl/evyuyn

交通:

巴士880往返 

Szentendre⇔Visegrád(Visegrád, Hajóállomás離餐廳最近的巴士站)⇔Eszterg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