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冰島攻略】不私藏夕陽景點全攻略




冰島最常見的自然現象,首選彩虹了,因為天氣的不穩定,經常遇上大雨,雨後天晴的獎勵就數彩虹了。

除此以外,最為攝影師(無論業餘的攝影愛好者還是專業攝影師)和旅客著迷的,莫過於火燒雲/天。

But, 可遇不可求!



去年九月的冰島行程設計,很花了點時間找日落點,因為拍日出的話,多半起不來,除了特別幸運在房間內觀日出的那一次。

大家有興趣瞭解看日出的住宿點,可以參考這篇。

好,入正題:

一.1號公路
A.Dverghamrar,
距離是日酒店Fosshotel Núpar, Kalfafell 10公里,約7分鐘的車程。
B.Jökulsárlón – Glacier Lagoon 冰河湖
這裡是來冰島的指定打卡點,但是好天氣一定是幸運先決,
我們屬於比較不幸的,事先訂了整個冰島旅程最貴的住宿,為了冰河湖的極光和日出,不過因為天雨泡了湯,那麼這個補考只好欠著了。
#日落拍冰湖,日出拍鑽石沙灘。

C.Seljalandsfoss 水簾洞瀑布
也是冰島遊指定打卡點,去年第一個付停車費的點,本來因為落石停止開放,幸虧後來又開放了。
留意 :
  1. 要帶最廣角的鏡頭,最好是全畫幅的相機才可以在水簾後拍下整條瀑布。我們沒有Full frame相機,有點小遺憾。
  2. 另外要穿雨衣和帶備紙巾隨時擦鏡頭上的水霧,事後也要乾燥相機鏡頭。我家司機就是這樣鏡頭發黴嘞。

二.Golden Circle黃金圈
Laugarvatn lake
住宿的hostel是拍日出的最佳方位,如果天氣好,拍日落就要到湖的另一面。我們在黃金瀑布和間歇泉都是迷蒙細雨,情況一直延續的日落時分,所以日落景色告吹,但是房間日出大補償。

三.Snæfellsnes斯奈山半島
A.Stykkishólmur斯蒂基斯霍爾米
這座小城的名聲卻得益於電影《白日夢想王》。電影中遙遠、寧靜又帶著點小怪異的格陵蘭小鎮,其實就是在冰島斯奈山半島的斯蒂斯基霍爾米(Stykkishólmur)取景拍攝。
這裡其實也是拍日落的好地方,如果您有想在鎮上住宿,出海觀鯨。
我們只是 #跟著電影去旅行,來這裡看一下,“格陵蘭小鎮”,就趕往下個景點.

  1. Kirkjufell Mountain 草帽山
冰島打卡點,是日落和极光的最佳摄影地。Subject to weather condition.還是老話,嚴守天氣先決。
應該還有其他的點,只是我們僅繞了半圈冰島,僅供參考。

更多冰島遊記,《冰島遊記系列》

旅行日:2017.9.15-23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照片,請 like & foll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