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波羅的海三小國】行程綱要《上集》



這是
最不帶腦子的
也是
最安全的
並且是
最平價的
旅程

邁出自由行那一步,最應關注的價格和安全,都在行程中實現了。

塔林 Aleksander Nevski katedraal
2018年出國的旅程裡,不算日本,三月中的中歐:波蘭,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狠做了功課,因為網路資訊,不太多,要事先搞清楚交通狀況,及,順利實踐那些交通接駁,頗上了一課;

後半段的三個旅程,摩洛哥,波羅的海和東澳洲,我只把全副心血放在了摩洛哥的計畫,訂房,訂車和聯絡上,其他兩個,僅大概看看地點,上當地官網流覽交通和訂房上面。

我想說的是:自助波羅的海三小國,實在太方便了,也算是自助遊入門不二之選。

其實我應該不要寫了,網上有太多太多的分享!!

但是
那是別人的!

如果自己有被驚豔的秋色震撼到,尤其是這次第一次學習空拍機(drone)的使用,不辞辛苦背著三台相機及鏡頭跑了這些地方,有幸遇上太多的晴天(雖然旅程前幾天與陰雨相遇),看到我眼中最美的畫面,我還是決定要用圖,文,記錄下來!

我相信,感動自己, 才能感動別人!


Day 1,   2018年10月5日 乘芬蘭航空航班抵達  塔林Tallinn Estonia

機場往市區交通絮叨篇,請點這裡
遊覽時間:半天
交通:1 & 3 號電車Kadriorg Park Tram #1

Day 2, 2018年10月6日 塔林Tallinn

景點:塔林舊城漫步
不要擔心會迷路,如果您發現自己朝上走,那是登高,可以去瞭望台看塔林全貌, 就是有海鷗擺pose的畫面。

Patkuli Viewing Platform


Kohtuotsa Viewing platform
遊覽時間:全天
交通:住在古城邊或象我,住Economy Hotel,塔林火车站旁, 只要用逛就好。


Day 3, 2018年10月7日 里加Riga Latvia

塔林往里加交通絮叨篇,請點這裡
景點:里加舊城漫步
住宿:(為了深度遊里加和周邊,我們呆了四晚,住了兩家酒店,都很棒)
St. Peter’s Boutique Hotel  (住一晚)


Day 4,  2018年10月8日 里加Riga Latvia

景點:里加舊城漫步

View from Radisson Blu Latvija Conference & Spa Hotel, Riga

Riga Nativity of Christ Cathedral
住宿:Wellton Riga Hotel & SPA (住三晚)

Day 5,  2018年10月9日 Cesis, Sigulda, Turaida Castle


遊覽時間:一日遊
交通請看  這篇
Cesis Castle,采西斯城堡, 維修進行中,非常原汁原味。

Turaida Castle, 圖雷達城堡, 個人認為遠觀才有看頭



Day 6,  2018年10月10日Sigulda 錫古爾達

遊覽時間:一日遊

Sigulda Evangelic Lutheran Church
交通請看  這篇
Turaida Castle, 圖雷達城堡, 為了實現遠觀的夢想,再走一次Sigulda,從Sigulda Castle錫古爾達古城堡那邊,就是它了,被彩林簇擁,孤傲地遺世獨立。

旅行日:2018.10.5-16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照片,請 like & follow


立陶宛的行程,請參考   ⇓⇓⇓

【波羅的海三小國】行程綱要《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