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立陶宛。十字架山公共交通】不走回頭路,里加(拉脫維亞)-十字架山-考納斯(立陶宛)



今天有朋友問有關去十字架山(Hill of Crosses)路上行李寄存的問題,
雖然已經事隔三個月了,也一直在準備其他行程,所以不是特別急的詢問,還是會拖啦。
好吧,因為當時有做記錄,就立馬寫出來,既可以回復,也希望能幫助即將要走這段路的朋友。
事實上,
朝聖之路非常順利
大家可參考這條公車路線,
懶人也可輕易上路。


十字架山在哪裡? 為什麼要去?



地名说明:
希奧利艾(立陶宛語Šiauliai),我之後用“Siauliai斯奧萊”,完全取自google map

里加汽車站

如何去?如何不走回頭路?



斯奧萊Siauliai是去十字架山Hill of Crosses中轉的小鎮

交通:
  1. 里加Riga⇒斯奧萊Siauliai
票價:12歐
網上預購票,

進入里加汽車站大堂,可以從電子屏幕上看班次所在月台,看到了,是20號

到了20號站台,確認班次,9:00出發的,對了,同時把印好的票出示給司機,再次確認不要上錯車

現場買票都可;
不過僅是18座小型巴士,客滿不再售票
行程:9:00-11:25  (實際上,11:05已經到達,應該路途平順 ,我之幸也。)

2。Siauliai 汽車總站內寄存行李,每件1歐

11:05左右到達斯奧萊Siauliai汽車站

往3號站台後面的汽車售票處進去,推門,圖片最右邊的門

推門進去後,靠左邊就是寄存行李的房間,當時是1歐元一件行李


汽車站是一個漂亮商場的地面層,所以寄存好行李就可以去旁邊商場,快餐或超市都有,用一個小時解決午餐,能量滿滿好走下午的行程。

3。Siauliai 汽車站 12月臺
乘搭公車: Siauliai⇒Domantai (最好開著Google map)
12:15 -12:25
步行2公里 約30分鐘抵達十字架山
票價:0.9歐


上車購票,請準備零錢0.9歐元/每位,以防司機不能找零。


公車外觀


公車内觀,也是有座位的。


到了Domantai (最好開著Google map),下車往後走,看見路口的大十字架請沿此康莊大道走2公里,一路平地,秋高氣爽,走得很爽。

估計十字架大多是木造的


雖說是石像,背負那麼多的十字架,我看著都累,怪不得壓斷脖子啦

跟著這對母女,走到十字架山後方的教堂,想找廁所,結果,請到半公里外的訪客中心吧

這是我們在波羅的海三小國遇到最貴的廁所,收費0.5歐元。哈哈,估計比較西歐,這也已是很便宜啦。

4。回程14:25離開十字架山,漫步2公里,回到落車對面巴士站等車
一定要記得預算半小時步行到巴士站
Domantai⇒Siauliai
15:02-15:12回到Siauliai
票價:0.9歐

回程的公車竟是小巴,要不是同行的其他人上車,我還會傻傻繼續等,所以,敬請提前到達站牌下,並留意每台停下的車子。

5.  Siauliai斯奧萊⇒Kaunas考納斯(立陶宛第二大城市)
事先網上買票,要列印出來
15:50-18:40
票價10.17歐元

當你沒有寄存行李的概念,你可能象他那樣

在往十字架山的公車上遇上一位南韓三年級大學士,在歐洲旅行半年,他是前一天從里加往考納斯,當天再從考納斯來Siauliai,只為了不用攜帶他的25公斤大背包。
唉,早認識我該多好,Siauliai汽車站這邊可以寄存行李呀;他這樣浪費了一天吧,後來從十字架山回考納斯,他與我們同行,他事先沒有買回程車票。
就是說,那天沒有滿員,他可以當場買票。

旅行日:Oct 11, 2018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照片,請 like & foll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