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摩洛哥. 珍藏相機的時刻】旅遊書上沒有的注意事項(三)


Asilah 艾西拉

僅帶眼睛的旅行

旅行必需拍照,
至少我是懷著這樣的使命
可是在摩洛哥
有時候你
必須收起你的相機
必須收起你的相機
必須收起你的相機

見到以下人物(其實拍人都應該忌諱,要先問許可)
尤其是
警員叔叔,穆斯林婦女
必須收起你的相機
這是從馬拉喀什往沙漠路上
包車(4×4 KIA SORENTO)司機嚴肅交待的
(這是他比較嚴肅的一次,其他時間都總是和顏悅色,一臉的溫暖)
所以往後和他在一起都會問他許可

#惹毛警員的經歷

在丹吉爾包了輛Grand Taxi(4乘客及4個行李箱,路線是坦吉爾-斯派特爾角-赫爾克裡溶洞-艾西拉火車站及酒店,共銀400DH), 經過艾西拉海灘,因為我録影不小心晃到警員,(我們根本被美景吸引,沒看見他,但這不是理由)他馬上過來截停我們的車,一個勁罵,即使我大力度展示刪録像,他也繼續罵,司機鵪鶉狀低著頭,我則不停“sorry”, 我不記得這樣膠著了多長時間,只覺得漫長,因為心裡沒有底他要怎麼處分,有一刻有個念頭,“他會要錢嗎?”

必須收起你的相機
的場合
城市:馬拉喀什 Marrakech
地點:德吉瑪廣場 Jemaa el-Fna

這是一個很髒亂差的廣場,
卻懷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決心
這裡是香港的鴨寮街,廟街;賣雜貨,大排檔食物。
是遊樂場,有弄蛇人,也有人玩人。
看過太多旅遊節目和報導
這裡真實的蛇龍混雜,包包顧好是必須的,終於忍不住拿出手機,也只是拍了昏暗的場景,如果不想被勒索,還是收好相機!
注意啊,拍是可以的,如果拍了弄蛇人或賣藝人入鏡,並且,被他們發現,跑來勒索,你要有心理準備。

旅行圖開心,少糾紛,如果少拍兩張照片可以平安渡過,瘋狂攝影愛好者如我,也是非常願意放棄相機一會兒。

不過呢,賣橙汁的檔口還是可以拍照的,
仿佛潛規則裡,拍了合照就要幫襯一樣
所以,挑個有帥哥的檔口,忽視拋過來的媚眼,好好合照,4DH一杯橙汁加合照,你還想怎樣。


如果摩國之行有什麼特別不好的印象,不是全國街上隨地隨處的阿摩尼亞味,不是街上此起彼落的“康尼之娃”“你好”;臟是現象,熱情是友好待客,總比歧視要好。

這個德吉瑪廣場 Jemaa el-Fna很有問題:
食飯大拍檔的人一見遊客就像獵人撲向獵物,除了言語招呼還要肢體接觸,當我憤怒甩開碰我的手,那人還英文流利罵著髒話;

離開的時候被一群小孩跟隨,似要求我們買他們手上的東西。即使我們堅決說不還是跟了過來,終於靠沖上公車擺脫了他們的糾纏。
那是認識包車司機前一個晚上2018.9.7,如果我們早些認識他,他一定能讓我們安心

包車司機 幫請求拍照許可

旅行日:2018.9.2-19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照片,請 like & follow

更多的摩洛哥遊記和注意事項,歡迎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