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貴陽賞花小旅行*出發篇】 深圳北站取票記




三月,萬物復蘇,花紅柳綠,鶯歌燕舞,大地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在莫負春光的心情驅動下,終於按捺不住要出走的心,查了天氣預報未來一周是多雲轉晴,馬上行動,從手機Apps “去哪兒”買了”明”天下午的高鐵票。



買了票,留了大陸手機號碼,會收到這樣一個短信

不是要什麼”說走就走”的瀟灑,只是想,能夠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天氣,是長途旅行最不可控的因素;如果可以,誰不願意走在藍天下? 但是,只有這樣的短途旅行,還要是淡季,才可以不必預先購票,說走就走。

不要以為買了票就萬事大吉,原來沒有取票,分分鐘誤了前程,筆誤,是行程。

網購票必須要取實體票

香港東鐵線落馬洲站

到達

深圳北站,全程(包括中港過關)

35分鐘搞定。


⇓⇓⇓⇓⇓⇓⇓⇓⇓⇓⇓⇓⇓⇓⇓⇓⇓⇓⇓⇓⇓⇓⇓⇓⇓⇓⇓⇓⇓⇓

  • 香港東鐵線,落馬洲站直連⇒深圳地鐵四號線的福田口岸站
從抵達落馬洲站⇒ 過關 ⇒進入 福田口岸地鐵站,不到15分鐘
     ♣當然這是比較順利的,平日的,淡季的過關效率

  • 福田口岸站坐到深圳北站15分鐘,步行到深圳北站約5分鐘


♥抵達落馬洲站⇒ 過關⇒抵達深圳北站,順利的話,是35分鐘,非常快!  

    不過這是非常順利的情況!


但是,千萬要留意以下:

現在的深圳北站,還不支持港澳臺證件直接入閘,雖然那裡大大字寫著可以,我是實際試了,並,詢問在場的車站工作人員,需要去售票廳換票才可以。

在時間突然變得緊張的時候,匆忙沖進眼前的售票廳A2, 卻發現需要到對面的售票廳A1換票,於是,又要衝去A1.

國內高鐵站建築高大上,從A2到A1不只是100米,那麼近!! 尤其在開車時間越來越逼近的情況下。

好吧,終於沖進售票廳A1, 看到排隊的人龍,瞬間崩潰了,怎麼排隊呢?


本來到達深圳北站時還有半小時,尝試自動入閘,找取票大廳已經消耗了10分鐘,如何能光速取票呢?

眼睛突然變成鷹眼,急速搜索附近的工作人員,終於找到一位,急忙問:“已經快開車了,怎麼排隊取票?”

但見那美女漫不經心地聽完我上氣不接下氣的諮詢,以遙指杏花村的姿態,給我指向最旁邊的兩個人工售票窗,原來最旁邊, 17 & 18售九龍票的售票窗,排2個人就可以了。

具體取票要提供:
1.證件原件 2.手機短信裡的取票號;
也就是,你把回鄉卡或臺胞證,以及,手機短信打開,兩樣物件(證件和手機)直接遞進窗内,說要取票,就可以了;

然後到驗票,證件和實體車票也需要再被檢查一遍,所以不要以為取票後就可以收好。

行李過機被檢查好,離開車還有10分鐘(開車前4分鐘關閉進站),提著行李發足狂奔至檢票口,才舒了一口氣。

◊這是當天最晚一班可以直達貴陽北的高鐵;
◊不在香港九龍乘坐高鐵是因為,由家(屋企)去深圳北站的交通時間更短。

小結深圳北站取票流程:
  1. 安全起見,開車前一小時到達車站
  2. 去售票廳A1
  3. 17  18 窗口
  4. 遞上自己的證件及,已打開短信的手機

貴陽賞花小旅行系列

【貴陽賞花小旅行*高鐵內部設施篇】

旅行日:2019.3.18
您的鼓勵,我的動力!
更多的分享在悠遊視界,歡迎收看最新遊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