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摩洛哥.卡薩布蘭卡住宿】初遇貌美的小酒店



二樓的共享區,有熱水壺,陽光斜照,燒杯咖啡或茶,生活可以簡單而美好


卡薩布蘭卡的火車站


卡薩市有兩個火車站,Casa port和Casa voyageurs。
機場的地下一層就有火車可以到卡薩的兩個火車站,車次很多,費用都是43DH。
  1.  Casa port在港口旁邊,更接近卡薩市區,以及市區內的各個景點,
       包括哈桑二世清真寺、約克咖啡館和麥地那;
2.    Casa voyageurs是老火車站,如果初到卡薩不打算先去哈桑二世清真寺,而是直接乘火 車去馬拉喀什的話,在這個車站換乘,或者住宿一晚轉天去馬拉喀什最方便,否則,真心沒有必要初到卡薩,在這裡下車。
其實,個人感覺從Casa port去馬拉喀什也很方便,因為可以乘坐CTM大巴車。Casa port車站附近就有CTM大巴車站(大約1-2km距離),而CTM同樣可以到馬拉喀什,且也可以從卡薩直接到索維拉。但如果想晚上看哈桑二世清真寺,最好酒店選擇在Casa port附近,火車站Casa port有星巴克和麥當勞。


自由行訂房


  • 位置:多數選車站附近,異國他鄉要找個新地方不容易,加上行李,一定是找便利自己的。
  • 預算:燕瘦環肥,任君選擇。卡薩布蘭卡 Casablanca簡稱卡薩,是摩洛哥的經濟首都,住宿價格也算是首屈一指的。
主要考慮整個摩洛哥行程有15晚住宿,平衡了一下預算,最後放棄了casa port旁邊的Ibis, 而選擇了這個位於卡薩舊城邊的Hôtel Central, 離casa port步行7分鐘。 有我需要的雙床房和獨立衛浴,卻忽略了空調。

實際入住:

  • 員工禮貌熱情,
  • 酒店設施相對比較舊(估計這就是評分較低的原因,但是價格在那兒,也不能再怎麼投訴)
  • 但是地點適中,出門就是舊城,麥迪那 (Medina)
  • 步行去哈桑二世清真寺約2公里
  • 步行去CTM大巴站1公里

因為事前沒有任何期待,所以待我們來到住宿附近,有被驚豔到,後來回看酒店的圖集,實在沒能把美麗展現,影響了第一印象。

來,看看我眼中的美麗小旅館。

掩映在綠樹下的小旅館,與藍色陽台相呼應


沐浴陽光下的小陽台


入口處馬賽克裝飾


大门


推門之後的洞天:酒店“大”堂,小巧精緻


靠近接待處,可見鎖匙牌和早餐價格


雖然距離常規入住還有2小時,友善的酒店員工還是讓我們入住,去房間經過接待處的樓梯。 摩洛哥住宿,除了大型酒店旅館有電梯,一般都是要走狹窄的樓梯。


從樓梯回望


俯視接待處,才看見摩洛哥國王畫像


stairs


curves

房間通道

房間內部,沒有特別大的空間,開窗就是樓下花園,人聲嘈雜,還有摩國著名的生物:蒼蠅會飛進來,所以還是要關窗。關窗的話,中午還是比較熱的,敗筆是沒有空調。


頂樓的風景:哈桑二世清真寺


頂樓的風景


頂樓的風景:海港


頂樓的風景: 市區一隅


餐廳



餐廳


亮燈後的風情,酒店入口


莜莜藍光下,閃動著無盡的阿拉伯夢

訂房鏈接:Hôtel Central
推薦指數:♥♥♥  (5♥才是满分)
扣分原因:無空調;設施較舊

旅行日:2018.9.2-19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照片,請 like & follow


更多的摩洛哥遊記和注意事項,歡迎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