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葡萄牙。里斯本】正宗葡撻店 Pasteis de Belém

我懷疑,我的前世是一隻螞蟻:逢甜必歡!
雪糕,尤其是哈?大師的,經常補貨!

噬甜人往往逃不過一個體型的變異,除非努力運動,把吃下去的糖份卡路里全部給我燃燒掉。

請問健康達人:喜歡甜品,又不太運動,還有其他方法保持身形嗎?

云云甜品中,葡撻,酥皮蛋撻和起司(芝士)撻,都是致命地愛!
所以,當千里迢迢來到葡撻誕生地,要吃正宗的正宗,一定是位於里斯本貝倫區Pastéis de Belém的出品!畢竟世上第1個葡撻的淵源在此。
店內滿座,還是外賣吧
葡撻,葡式蛋最早由19世紀葡萄牙里斯本貝林區熱羅尼莫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的修女發明,1820年代修道院關閉。自1837年開始,原來的蛋撻在世俗餅店 Casa Pastéis de Belém 有售,因為店面位於里斯本貝林區(Belém),那裡賣的蛋撻稱作貝林撻(pastéis de Belém)。今日,餅店已是貝林區的旅遊熱點,時常遊客排隊購買葡式蛋塔。

行前看注意事項,特別留意這家正宗葡撻店是扒手樂園!實際上也是抱著隨緣的心態,如果排隊不是太長龍才去,而且,要把包包放胸前。
在參觀完熱羅尼莫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後,過了馬路就看見人龍,不過尚屬可接受範圍,於是也就跟在龍尾。

算起來其實排很快,接近付款時看見價格,同伴說買一個試試就夠了,那樣怎麼對得起千里迢迢來朝聖(內心沒有那麼虔誠啦),和排隊的時間呢?還是買了四枚。

正宗葡撻,作為一個icon,也有自己的精品展示

話說這趟西葡行,除了在巴塞隆納的超市買到冷葡撻,味道還不錯;在葡萄牙其他地區,據說偏甜,我相信,於是也沒有試。 經驗裡,地中海沿岸出品的甜品還是會把我這只螞蟻淹死。
⇓絡繹不絕的付款人龍⇑
吃後感,新鮮出爐是王道,材料貨真,但是價格就是朝聖門票啦,必需的;因為午飯時間,沒有相機先食,就已經狼吞了。

事後翻查那個可愛的紙袋子才發現裡面有附贈的糖粉和肉桂粉。

原來:葡撻可以熱吃或冷吃。食用時可灑上肉桂、糖粉或生蛋等等。

至於你是否要專門為”正宗“而來求證,視乎你有多愛葡撻了!

我愛,但是KFC的葡撻也可以滿足我。

旅行日:2019.05.18
更多的分享在悠遊視界,歡迎收看最新遊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