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摩洛哥。馬拉喀什景點】漲價後你或許感覺CP值不高的薩阿德王朝陵寢Tombeaux Saadiens



去旅行,最關心的是物價,歷史故事,建築風格,風土人情還是風景?

帶導遊最大的好處,是有人跟你講故事!

陵墓還帶一花園,花園裡種滿鮮花和果樹及不同顏色的玫瑰
在無人導遊,門票漲到七倍,不知景點的背景故事,正如有人說,其實真的不去也罷。

事實是否如此,請看官自己判斷

阿格諾門Bab Agnaou
阿格諾門在18世紀中期至18世紀中葉的某個時候進行了修繕。是馬拉喀什十九座城門之一,用來通往皇家宮殿的大門。

去薩阿德王朝陵寢必經之地:阿格諾門Bab Agnaou

穿過阿格諾門Bab Agnaou,走過這寬敞的街道,進入皇家宮殿範圍。

上圖大街走到底時,Moulay El yazid Mosque宣禮塔迎面而至,沿著該清真寺的外牆往右走不到50米,就到了陵寢的入口。

薩阿德王朝陵寢Tombeaux Saadiens

豐富,精美的大理石,半寶石,琺瑯,石膏和木材裝飾,雕刻精緻無比
有興趣歷史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摘自wikipedia的歷史資料:
  • 薩阿德家族起源於的德拉村。薩阿德意思是幸福或得救派。
  • 從1509年到1554年,薩阿德王朝統治摩洛哥的南方。1528年之前認同瓦塔斯王朝作為摩洛哥的蘇丹,薩阿德王朝日益強大致使瓦塔斯王朝來攻打他,瓦塔斯王朝戰敗後,通過塔德拉條約,承認薩阿德王朝統治摩洛哥南部。1554年,蘇丹穆罕默德·謝赫在塔德拉之戰戰勝瓦塔斯王朝,開始統治整個摩洛哥。1591年滅亡桑海帝國。1659年,蘇丹艾哈邁德·阿巴斯在位時,薩阿德王朝的統治的結束,被現今統治摩洛哥的阿拉維王朝取代。
  • 薩阿德王朝陵寢1917年在馬拉喀什被重新發現。
建於1557年,為薩阿德王朝蘇丹Ahmad al-Mansur曼蘇爾(1578-1603)家族包括他本人的陵墓。當年阿拉維皇朝的蘇丹Moulay Ismaïl 穆雷伊斯邁爾(1672-1727) 侵佔馬拉喀什的時候雖摧毀了巴迪皇宮,卻保留了這個陵墓,但是除Kasbah清真寺的一個入口,其他入口都被封起來了。1917年被法國一次飛行搜索發現後修復,並對外開放,展現它由色彩繽紛的拼圖和精緻的雕刻裝飾的美麗。
這裡安葬著約66名薩阿德王族成員,由3個房間構成。
最出名的是正中安葬著蘇丹Ahmad al-Mansur和他的子裔的房間,裝飾雕刻精緻無比。

陵墓還帶一花園,安葬著約100名蘇丹的士兵和他的隨從。

花園裡種滿鮮花和果樹及不同顏色的玫瑰, 這棵是無花果樹,細看可以發現無花果。(有人問,為何我們平常吃的無花果是褐色,真是無語問蒼天! 植物果實成熟前後,顏色由綠變深,這是常識。)


想看墓室只能在入口處觀看,不得入內,入口處很窄小,只能2-3人並排觀看,因此要排很長的隊伍。

我們先在花園玩了一會,看排隊的人不多了,才加入排隊!結果是,排隊15分鐘左右,看了不到5分鐘。

色彩繽紛的拼圖和精緻的雕刻裝飾

花園裡也可以欣賞到漂亮的大門
整個景區並不大,參觀時間大約30分鐘;門票70DH!

參觀後的印象,與亞洲,歐洲的陵園,墓地最大的分別是什麼

旅行日:2018.9.7
您的鼓勵,我的動力!
更多的分享在悠遊視界,歡迎收看最新遊蹤:

更多的摩洛哥遊記和注意事項,歡迎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