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摩洛哥。馬拉喀什景點】美到天花板上的巴伊亞王宮Palais de la Bahia



之前有篇《非斯不迷路》,那是因為,經過卡薩布蘭卡的繞彎;馬拉喀什的團團轉訓練出來的。

巴伊亞王宮Palais de la Bahia某個偏廳的天花和燈

在馬拉喀什,很多時候,時間不是花在逛景點,而是,用在找景點入口。


巴伊亞王宮Palais de la Bahia入口

薩阿德王朝陵寢Tombeaux Saadiens出來,試過找巴迪皇宮El Badii Palace,在外圍繞了個大圈,還是沒找到入口。



後來我們遇到尋找薩阿德王朝陵寢Tombeaux Saadiens的法國男女,交流後發現大家都有發現入口困難症,都在抱怨景點門票漲了七倍,大家忽然找到共同语言。


在繼續前行,向當地人問路的時候,當地人好心建議:“門票漲了,你們要挑精華參觀啊”,一語中的。
於是,我們相信當地人,放棄巴迪皇宮,前往  ⇒    巴伊亞王宮Palais Bahia。


來之前看網上建議,來摩洛哥,一定要住Riad。

Riad是最具有摩洛哥特色的住宿。


Riad的主人多為穆斯林,根據可蘭經的教義,Riad朝向街道窗戶都是很小很小的,因為Riad裡面住著穆斯林一家大小,要知道穆斯林的傳統,妻子是不容許外人窺探的。Riad有一個天井中庭,相當於小花園,中間採光都是極好的。房間朝著天井方向的視窗可以開的很大,女子可以朝著天井的方向打開窗戶透氣。一個穆斯林最多能有四個老婆,每娶一任老婆都必須徵求前幾房的同意。


所以Riad的房間不會很多,最多十幾間房間,都是改造而來的。精美的雕花,充滿異域風情的擺設,和濃濃的歷史沉澱味成了Riad不可缺少的元素。處於老城區medina,房屋之家往往是緊挨著,無法擴建,沒有電梯,隔音差,窗戶小,通風差,成為了它的缺點。


坦白說,後期裝飾再漂亮的Riad,也絕對比不上真材實料的巴伊亞王宮。這之間的分別嘛?

預製件(大量批發)vs  專業設計師一磚一瓦實的匠心製作。


巴伊亞王宮Palais de la Bahia

建於十九世紀末,在當時是摩洛哥最大最宏偉的宮殿建築。巴伊亞王宮旨在營造伊斯蘭和摩洛哥建築的風格。這座宮殿是當時蘇丹國首相的私人宅院。


“巴伊亞”,顧名思義:壯麗,輝煌。

由一位摩洛哥王國的大臣叫艾哈邁德·本·穆薩(1841-1900)最喜歡的妻子起名。
本.穆薩也是當初的攝政大臣和宮殿的贊助商。
宮殿由馬拉喀什一位著名的設計師設計築建。
整個宮殿的設計風格奇特,像一座迷宮。
十九世紀晚期摩洛哥和安達盧西亞最好的工匠在宮殿裡工作了六年。
瓷磚,大理石,油漆,都是上等材料,
從他國進口,連做天花板所用的木材都選自有名的森林。


巴伊亞宮是位於馬拉喀什的一座典雅宮殿,由當建於十九世紀末的宮殿,如今是當地現存最完整的古跡。


這裡的建築佈滿了伊斯蘭雕花和馬賽克拼貼瓷磚,整體精美而優雅,非常值得參觀。


走進綠森森的花園,清幽消暑,綠意養眼兼解乏
http://visitmarrakech.com.cn/explore-marrakech/tourist-attractions/bahia-palace

♠門票70DH,  約港幣60,參觀這樣一座美輪美奐的宮殿,絕對物超所值。

由於中文譯名有很多,請以英文名為主。

旅行日:2018.9.7
您的鼓勵,我的動力!
更多的分享在悠遊視界,歡迎收看最新遊蹤:

♣有關馬拉喀什的交通,住宿,請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