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摩洛哥.風筒和電熱水壺】旅遊書上沒有的注意事項(一)


摩洛哥國旗 到處飘揚
走過這遭摩洛哥
發現
有些狀況是道聽途說
有些情形是確有其事
只是
不親自經歷
那無非還是別人的故事
#我會告訴你旅遊書上不會有的注意事項
旅行日常必備
每日例行洗頭,喝熱飲的朋友
請留意~
千萬不要把以往
陸日台遊的標配
當作必然
原來在摩洛哥
不論民宿酒店
風筒(Hairdryer)和電熱水壺(Electric Kettle)
都未必間間有
也許我住的太省了吧
全程15晚住宿
只有最後最貴的機場酒店房間內有電熱水壺,
感覺中了六合彩;卻整間酒店翻不出一台吹風機
怪不得在Ashila的酒店要風筒,接待處的先生拿出簇新,連電線都未鬆綁的風筒說我幸運首試;那是酒店新置的,因為太多客人問。
我不知道全國99%包頭的女人是否不用洗頭,還是自然幹來得健康。


至於燒水壺,摩國人的日常,喝最多的薄荷茶,想必也需要這個壺,也許旅行不是日常,所以沒有是正常。
曾在索維拉酒店討熱水,主人去廚房給我爐燒了一壺,那是旅程第二晚,以後也沒有再要,靠蒸餾水過活,回港後,身體小毛病有點爆出來。
在摩洛哥,最省不了的就是蒸餾水錢,記住,走了一圈摩洛哥,1.5升水公價:6迪拉姆。超市頂多便宜1迪拉姆,還是在附近雜貨店買水吧。到了餐廳,同樣大小的水就升級至15迪拉姆。
以上兩個物件是我個人覺得有必要自備到摩國的行李表。

迪拉姆是摩國貨幣
DH(AMD) is Moroccan Currency.
10迪拉姆  約=7港幣

卡薩布蘭卡 世界第三大清真寺—哈桑二世清真寺。
旅行日:2018.9.2-19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照片,請 like & follow

更多的摩洛哥遊記和注意事項,歡迎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