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摩洛哥.防曬與服裝】旅遊書上沒有的注意事項(二)


瓦魯比利斯廢墟Volubilis

摩洛哥是個拍照絕佳的國度,肉眼看著亂糟糟的,但舉起相機是卻另一個世界,一個更適合存在於鏡頭裡的世界,簡而言之,非常photogenic 很上相的國度,包括第一晚的酒店。

有人愛摩洛哥 ,有人惡摩洛哥 ,行程倒數第二天和最後一天, 分別遇上的獨遊:港男和紐約女,一見面就狠狠地倒苦水,前者非常斯文的描述,後者在往機場的十幾分鐘路程,瘋狂吐槽,把積攢了十五天的怨念一下傾泄,卻忘記感恩前晚摩國情侶從卡薩布拉卡  Casa   Voyage火車站 免費送她來機場酒店的好人好事。

好,言歸正傳,關於防曬。

刨去飛行時間,在摩洛哥實際旅行是15天,其中在

索維拉海灘Essaouira Beach


阿伊特·本·哈杜村Aït Benhaddou
瓦魯比利斯廢墟Volubilis都經歷了曝曬,本人臉不僅變黑幾度了,黑斑長密了,色塊長大了,而且還掉皮了。

事實證明,要偽個雅典女神造型,所付出代價比較慘重,恐怕我有些日子不敢見人。

所以,太陽油,太陽帽和防曬衣物,遮陽傘一定要帶備。

拉巴特麦地那Rabat Medina
9月的摩洛哥,氣溫由16至40攝氏度,基本上夏裝就很足夠,但由於溫差太大,一定要常備外套.
我在馬拉喀什時,打算去馬約爾花園拍照,美美地穿上裙子,把小夥伴們好個嚇一跳,因為她們眼中的我,應該不會裙裝的,然而,偶一為之嘛,淑女還是需要時間訓練+練習的;    但出門找巴士站的時間,已感覺寒意逼人,立馬回酒店取外套。事實我是對的,否則會凍病,一隻病貓無論如何也美不起來的。
當然更明智的做法,應該出門就帶外套。

我擅長的從來不是打扮,只是這次摩國遊的穿衣心得一定要分享:
如果不是獨遊,那麼一定有伴幫忙拍照,敬請帶備:
紅,黃,白或鮮豔色系的衣物,並以雪紡等飄逸物料為主。
當然這是對女生講的。

再次重申:摩洛哥是個拍照絕佳的國度。

馬拉喀什Marrakesh是紅城


舍夫沙萬Chefchaouen是藍城


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和拉巴特Rabat都以白色為主

請各位小主備好撞色美服,化個靚裝,留個倩影。

旅行日:2018.9.2-19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照片,請 like & follow


更多的摩洛哥遊記和注意事項,歡迎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