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德國。法蘭克福周邊遊】法蘭克福人的後花園Königstein im Taunus柯尼希施泰因 (上)

這是我離開法蘭克福返港那一天的行程:
  • 航班是晚上10點多
  • 我有幾乎一整天的時間可以遊玩
  • 酒店的早餐最遲是10:30! 再推一次這間酒店的服務,是這樣的,通常酒店早餐用餐時間最遲10:30的話,不明文規定是10:30請離座;有一天,我和接待處的職員聊天,他說這家酒店10:30的意思是,客人10:30走進餐廳,工作人員不會將你拒之門外!!雖然如此,那麼,你又會否好意思讓人家本來要休息的時候還要服侍你呢?
IMPORTANT:
  • 如何用一張車票玩全天又含了去機場的費用呢?我提前去法蘭克福中央火車站RMV櫃檯瞭解,得助超級友善的職員推薦,她充當了旅遊資訊大使,給我建議了RMV 一日券(這個券分不同價格,詳情可參考【德國。法蘭克福周邊遊】划算交通方案,)Königstein im Taunus柯尼希施泰因地區,玩什麼呢?她打開google map,給我展示了同一地區的三個景點圖片;Burgruine Falkenstein+Königstein im Taunus柯尼希施泰因+Kronberg im Taunus克龍貝格 陶努斯山區
  • 重申一次:我的關注是,去這個地方是否最平的RMV 一日券?是否含機場交通?再告訴讀者,其實也含了法蘭克福市區的交通。埋單是€9.65,用DB Apps購買。

吃完早餐,在酒店寄存好行李就出發到法蘭克福中央火車站。按DB Apps查好的班次,RB12 在22號月臺登上火車;選RB是因為車程僅36分鐘,另外還有S Bahn 通勤火車,大概每20分鐘一班,車程50分鐘。

 

Burgruine Falkenstein  (Falkenstein 古堡廢墟)

 

到達Königstein im Taunus火車站的時候已經是11:25,然後到旁邊的公車站搭#84/85公車前往Burgruine Falkenstein

按照RMV職員的建議,在此站Alt Falkenstein下車。實際上,如果要登上這個城堡,應該再多坐一個站(後面有交待)。

下車後看見城堡就在上面,以為很快就能到達,結果

穿過無人樹林, 森呼吸

 

走過花叢

終於來到Dettweiler Tempel

站在這裡,極目遠眺:

遠處為法蘭克福,左下角是Kronberg

 

和在小亭子裡休息的先生聊天,原來他是法蘭克福人,超推薦這裡的遠足步道,他就是從Königstein走過來。所以說,這裡是法蘭克福人的後花園一點不為過,郊遊遠足,身心滿足。

 

和他告別以後繼續找Burgruine Falkenstein, 路牌很清晰,雖然不識德文,但是地名還是有標注著

Burgruine Falkenstein同樣可以遠眺法蘭克福,只是是日煙霞嚴重,映像同前差不多。

從城堡下山僅300米,很快走到大馬路,所以前面有提及,乘車多坐一站,看到這個十字路口,轉左往山上走就對了。

 

十字路口還有這個建築,漂亮有特色

旁邊還有盛放的櫻花, 以前都是專程去日韓台,大陸賞櫻,這次德國行,遇上櫻花都很隨緣

 

Burgruine Falkenstein 的部分,先分享到這裡,主要是可以眺望法蘭克福;下一站,就是出現在本篇的另一個小城Kronberg克龍貝格.



延伸閱讀:

【德國。法蘭克福周邊游】一日自由行推薦總覽  

旅行日:2019.04.24
您的鼓勵,我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字照片,請多多按贊啊!
更多的分享在悠遊視界,歡迎收看最新遊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