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德國。貝希特斯加登】不在瑞士,卻像瑞士



貝希特斯加登 城裡城外都是景

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東南部的阿爾卑斯山腳下,距離奧地利薩爾斯堡20公里,人口約8千。貝希特斯加登於1978年建立了國家公園,其中包括湖水清澈翠綠的國王湖和德國的第二高峰瓦茨曼山。


左上方的房子,就是希特勒的「鷹巢」
貝希特斯加登也以希特勒的「鷹巢」而聞名。← 這個沒有去啊,僅遠觀一下就好了。

特色之處
  • 城外:是雄偉的阿爾卑斯山脈,零星散落在青草坡上的木造房子,在我的眼中,和奧地利,瑞士境內的景色非常接近!



  • 城內:各種特色教堂和大量的濕壁畫。有朋友專門去德國南部著名的濕壁畫小鎮,殊不知,濕壁畫可謂是阿爾卑斯山下,瑞士,奧地利和德國的平常裝飾。沒有提阿爾卑斯山下的義大利,因為要待十月才去求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蹤Facebook @yoyoiufoto

貝希特斯加登,正是濃縮版湖光山色小瑞士!
鑒於有限的假期,有限的預算,僅僅去一個地方,却可以滿足兩個願望:用親民的價格,看瑞士的風景!


行程&景點

右邊是酒店,左邊是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汽車/火車站,中間的山上小鎮就是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貝希特斯加登第二天下午的行程,#都是乘坐巴士837到達;
上午的行程, 請參考: 【德國。貝希特斯加登】仙境。辛特湖
中午離開魔法森林回到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汽車/火車站(ZOB/Hauptbahnhof)
在車站附近的漢堡王吃了個套餐,稍作休息,然後就繼續上路

1st stop瑪麗亞格恩朝聖教堂
擁有精美的巴洛克外形與內飾,位於貝希特斯加登北郊外的瑪麗亞格恩村,坐落在一個浪漫的山谷邊緣,可以遙望遠處的(德國的第二高峰)瓦茨曼山。
巴士837在Maria Gern站下車

德國的第二高峰: 瓦茨曼山。


2nd stop Rathaus 市政厅
从Maria Gern 乘巴士837往Berchtesgaden Bahn 汽車/火車站方向, 在Rathaus站下车
這裡是貝希特斯加登的中心點!

2.1 上山
我從這裡先往山上走,只想尋找制高點
上山的路很好走,只要慢慢地散步,就不會累
哈,沒想到,原來真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看整個城市
2.2 逛舊城
從山上的公園,沿著石階往山下走,就是進城的主幹道,


沿著大路朝著這座教堂走,又回到市政廳
穿過這道拱門,便進入古城,正是拐角都是驚喜



古城內當然也是商業街,商店都在歷史建築裡,外牆盡是漂亮的濕壁畫。
晚餐也順便在網友推薦的漢堡店裡解決了!

2.3 步行回酒店
本來在市政廳站可以乘Bus #837回酒店對面的公車總站,不過最後的班車是17:54,查過地圖,步行回去是1公里左右,而且是下坡路比較輕鬆,於是才放心在舊城區亂走。

4月9日上午,天氣轉晴,念念不忘藍天下的藍紹教堂,於是再度前往。
關於藍紹的交通攻略,請參閱: 【德國。貝希特斯加登】仙境。辛特湖


貝希特斯加登的遊記!完!


延伸閱讀


旅行日:2019.04.08 & 09 am
您的鼓勵,我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字照片,請多多按贊啊!
更多的分享在悠遊視界,歡迎收看最新遊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