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中國。陝西】黃土高坡下的奇跡-靖邊龍洲丹霞




眺過馬鞍形的地貌形狀望去,是一個被豎切開的半截山丘,上層黃土覆蓋,下層則是歷經億萬年形成的丹霞地貌地質,它象波浪谷的時光切片一樣,在無聲訴說自己的歷史成形。
 
在很久很久以前,整個龍洲都是被這樣的黃土層覆蓋著,歷經風雨沖刷和地殼運動,下層的紅砂岩才顯露出來。
 
據地質學家考證,如今,仍有大面積的紅砂岩被黃土層覆蓋著,沒有裸露出來。
 
因此,龍洲丹霞地貌遠不止我們看到的這些。

這就是靖邊龍洲丹霞黃土高坡下的奇蹟





“今天來到靖邊,我告訴我的朋友們,昨天發朋友圈的雨岔大峽谷,他們還在嘖嘖稱奇,原來不過是開胃小菜!“
在雨岔大峽谷把我帶上的大哥,看著這片神奇的大地,興奮地說道。

我很慶倖自己的勇敢,雖然衝動上了陌生人的車,卻因而結識了同道中人,天南地北,無話不說; 重要的是,不用三人行,也遇上一本百科全書,收穫了滿滿的知識。
是的,我毫不猶豫,非常自然就隨車來到250公里之外的靖邊波浪谷景區。

在靈山秀水之間,滿眼映入的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獨特景象,數公里的丹霞地貌紅砂岩如同璞玉一般,若層層的波浪,動感而張揚;像大地的琴弦,優美而舒展。

大哥說,因為我的加入,他很自然把計畫的行程縮短了一天!
原本一個人開車太無聊,要夜宿雨岔或者延安,後來離開雨岔乾脆直踩靖邊!
哈哈,原來有我作伴,好處還挺多的!
他,根本是看好天氣預報才飛來陝西的,只有兩個目標:雨岔靖邊
而這些本來也是我的重點行程啊!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波浪谷,又稱靖邊紅沙岩峽谷靖邊龍洲丹霞地貌,位於靖邊縣東南22公里處龍洲鄉的閆家寨子,俗稱閆寨子。

被譽為“中國的波浪谷”、“大地指紋”之稱的【靖邊龍洲丹霞】. 該景區當地人俗稱“紅砂峁”。
靖邊龍洲丹霞展示的是由數百萬年的風、水和時間雕琢砂岩而成的奇妙世界。有的像流水、有的像雲朵、有的像陀螺,宛如一個極具特色的地質公園。


靖邊波浪谷是陝西丹霞地貌地質帶上紋理與線條最好的代表,


A 區地心丹霞

沿棧道往谷底走,可以欣賞,如“雨岔大峽谷”那邊的地縫景觀。在波浪谷,我們僅在地面行走,沒有再鑽地縫。


B 區火焰丹霞


C 區水上丹霞

交通:
  • 延安汽車東站乘班車往靖邊縣
  • 靖邊縣乘班車到龍洲丹霞地貌
  • 據民宿老闆說,冬天班車少,靖邊縣可以打車到波浪谷大概¥50
  • 景區分ABC區,冬季應該沒有公共交通而需要包車,因為諾大的景區只有我們兩個人. 兩個人獨佔這片廣博的大地,那激動,那興奮,那雀躍,連幸福感都自然傾瀉而出。

強烈建議自駕或包車
延安火車站旁的維也納酒店地下大堂就設有“神州租車”

門票:
還在開發階段,暫時不收門票。

開放時間:
景區常年開放

住宿:
  • 大陸訂房Apps“去哪兒”搜索 “靖邊龍洲鄉丹霞地貌波浪谷景區”
  • 民宿都樂意提供旅遊諮詢: 景點訊息(免費),嚮導景點收費否,要實際再問!老闆手機裡都是美圖,腦袋裝的是景點地圖。
個人感覺當地民宿經營者還是滿淳樸的,非常老實地指出我們應該綠意盎然的季節才來才最美。
他不知道,我們不是享受包場嗎?
大陸能包場的景點請問能有幾個?

神奇地質奇觀-波浪谷      一切在流動的錯覺。

延安周邊的旅遊景點建議
  • 著名的黃河壺口瀑布
延安汽車站有直達班車。
一個月前到訪時,景區關閉;春節期間已經重開
  • 乾坤灣,黃河大轉彎
冬季直達班車停開,需在延安汽車站乘班車往延川縣,再轉車前往;一天來回延安有困難;同時,包車要價¥500(雨岔民宿報價),供參考。


Photo credit to 鱼笑九天

陝西延安系列:

【中國。陝西】令人嘖嘖稱奇的大自然奇觀-雨岔大峽谷


旅行日:2019.01.11 & 12
您的鼓勵,我的動力!
更多的分享在悠遊視界,歡迎收看最新遊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